如何“一张口”就表现自己

2007-11-27 00:00:00 来源:

 
  “不论你继承多少财富,你的工作是否可靠,你的居住条件怎样,你的外观如何,也不论你的私人车道的形状和面积,你家起居室和前廊的摆设,你的饮料的甜度,你吃正餐的时间,邮购什么物品,也不论你上的学校在什么地方,你对它有多少敬畏,以及你读什么样的书报--只要你一张口说话,你的社会地位就暴露无遗了。”
  牙齿保健具有“健康”与“美容”的双重功能,而人的天性又是尚美的。现代社会里,虽然人们已经不再单纯地以貌取人,可是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既健身利己,又陡增美感取悦他人,这是人人都不会拒绝的吧。不知道从何时起,牙齿开始与微笑联系起来。可能牙膏、牙刷商、广告创意人员和新闻媒体的联手,才把牙齿与微笑紧密关联的认知普及化了。这一联系可谓了得。由于微笑与“友善”“亲和”“自信”“美”“爱”等直接相关,在日常生活和社会交往中,一口美白牙齿顿时价值翻倍。正因如此,人们不再对西方发达国家私人牙医的较高社会地位与病人看牙相对高昂的费用纳闷不已,也不再对一些人士费尽心思对口腔里那些排成“U”形的一颗颗骨状小玩意倍加呵护而大惊小怪了。
  如今,大多数人都承认一口整齐、洁白、健康的牙齿所带来的美感是“具有侵略性的”。因为,在人类的众多表情中,笑容的感染力总是无可匹敌的。除非你故意忍俊,自然的笑,无论是微笑,会心一笑还是哈哈笑,都是要露一露牙齿的。
  牙齿的进功,在这里不是咬人,而是要扮靓。在尽情展示个性的年代,在惠特妮・休斯顿、珠丽亚・罗博茨们的大嘴一笑恨不得让你历数其全部美齿的年代,“笑不露齿”的美学观念好象只有两种情况解释或适用了。其一,故意做作,强装可爱;其二,牙口不好。
  另据专家称,一口美牙还可以吸引更多异性,在引起人们亲吻欲望的因素中,牙齿的作用“不可忽视”;而在降低人们亲吻欲望的因素中,坏牙的作用则是“关键性”的。
  如果你承认,牙齿是人们自豪或自卑的根源之一,强忍收敛笑容是一种折磨,开怀大笑是生命中的畅快瞬间,这还远远不够。牙齿的健康度还在旗帜鲜明地展示着你对自己的关心度,对他人的尊重度,对生活的热爱度,所以即便你对有些人“以牙判人”嗤之以鼻,但过后还是要回家张开嘴,照照镜子。在现代社会,除了“武装到牙齿”外,我们似乎没有其他选择。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