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牙也该“无打无准备之仗”

2008-09-10 00:00:00 来源:

  俗话说得好,“不打无准备之仗”。做任何事情都事先有所准备。看牙病也不例外,一般需做如下几点准备工作。
  1、要吃早饭:在看病之前,除了特殊化验,需要空腹抽血外,一般都应该吃早饭前往。有的人因牙痛,起床后不吃早饭,就匆忙挤公共车赶到医院。刚坐上牙科椅位,见到牙科医生拿起牙科器械,就产生紧张心理,结果有的病人出现头冒虚汗、手指冰凉,甚至有神志昏迷的低血糖症状。这主要是一饿、二累、三害怕所造成的。
  2、看牙病前先自己刷刷牙:不要在吃完饭后,带着满口的食物残渣去看牙病。这样有两个缺点:①当牙医检查牙时,先要花费时间去除堆积在牙齿上的食物残渣,才能看清牙齿的情况;②一般说来,牙医生见到口腔比较清洁的人,心里总是舒服一些,也方便做好一些检查和治疗。特别要提醒那些爱吃生大蒜等,有特殊气味食品的人,看牙病前,一定不要吃这类食物,以免引起医生的不愉快。
  3、穿着要适宜:看牙病时,我们既不要求像某些重要场合那样,穿着名贵服装,但也不能过于随便,穿个汗衫背心。而是一般要求,穿着适宜,整洁大方。虽然在治疗时,会围上胸巾,但在漱口、冲洗、吐口水时,万一不小心弄脏了名贵服装,心里总是不愉快的。值得注意的是,有些女士们过于讲究浓妆艳抹,我们操作时一般都会建议把鲜艳的口红擦掉。
  4、准备好病史病情资料:看病时,医生总是要询问你的病史和病情,结合各种检查,以便作出正确的诊断,给予合适的治疗。病史就是你得病已有多长时间了;病情就是你有哪些症状,或者不舒服的情况。现以牙痛为例一般应该说清这样几个问题:是哪个部位痛?是自发性痛还是刺激性痛?是持续性痛还是阵发性痛?是轻微的隐痛还是剧烈的疼痛?牙痛已有多长时间等?在叙述病史时,要求按照医生的提问,不夸大,不缩小,简明准确地回答问题。
  5、调整好心态,安排好时间了。
  希望每一个患者都会获得满意的治疗。

3333
3334
更多>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